首頁
1
關注
2
常見問題
3
緹花與印花4
https://www.sofbed.com.tw/custom_108894.html 緹花與印花 緹花與印花 緹花與印花最大差別在於,緹花指是布上的圖案是用「織」上去;而印花布的圖案是「印染」上去的。一塊緹花布可能會採用平紋、斜紋、緞紋等織法,藉由不同的織法,展示布面自身的美麗圖樣,由於作工細緻較複雜、視覺與觸感上較立體,甚至較具有光澤感,可隨著光線產生不同變化,因此廣受歡迎。台灣民眾喜歡緹花布,和歐美消費者偏好印花布不同,主要因為對於印花布存有廉價的刻板印象,事實上,因為印花布和紗織高低及染料好壞有關,像是採用一種英丹染料(Indanthren)的印花布,色彩鮮明度、色彩持久性佳,甚至比一些緹花布還要昂貴。
https://www.sofbed.com.tw/ 富順棉被實業有限公司
【蘇菲被蒂】期許陪伴一生,給予最溫暖、最舒適的好眠。 ~~~

緹花與印花最大差別在於,緹花指是布上的圖案是用「織」上去;而印花布的圖案是「印染」上去的。

一塊緹花布可能會採用平紋、斜紋、緞紋等織法,藉由不同的織法,展示布面自身的美麗圖樣,由於作工細緻較複雜、視覺與觸感上較立體,甚至較具有光澤感,可隨著光線產生不同變化,因此廣受歡迎。

台灣民眾喜歡緹花布,和歐美消費者偏好印花布不同,主要因為對於印花布存有廉價的刻板印象,事實上,因為印花布和紗織高低及染料好壞有關,像是採用一種英丹染料(Indanthren)的印花布,色彩鮮明度、色彩持久性佳,甚至比一些緹花布還要昂貴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