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
1
關注
2
常見問題
3
聚脂纖維 (POLYESTER)4
https://www.sofbed.com.tw/custom_108901.html 聚脂纖維 (POLYESTER) 聚脂纖維 (POLYESTER) 是現今成衣很常見的人造纖維,聚酯的意思是以酯結合-CO.O-結合所形成的高分子的總稱。經過熔融、擠出、高速噴絲、高倍率拉伸,以及表面的特殊處理後,想這種素材製成纖維,在將之紡織成布料,就成為俗成的聚酯纖維衣料。可製成和絲相近的布料,彈性、抗磨力、對陽光的抵抗力都好,不易變形,不怕發霉或蟲蛀,但吸水力較不好,也容易引起靜電。聚酯纖維的別稱可謂五花八門。『聚酯纖維』、英文名稱『Poly』,全名『Polyester』都算是在台灣比較主流常見的稱呼。在中國亦稱為『滌綸』、『PET纖維』;而在日本又稱為『Tetoron』、『特多龍』、『達多龍』。以上這些琳瑯滿目的稱呼,全部都是同一種東西,就是『聚酯纖維』。聚酯纖維是人造纖維,相對應的就是天然纖維,例如棉。而人造纖維中又分有三大類,分別為聚酯纖維(Polyester)、尼龍纖維(Nylon)與壓克力纖維(Acrylic)。另外,聚酯纖維也常常與其他材質混紡,達到其他功效與目的,因此除了100%Poly之外,常見的還有像是T/C混紡(T=Tetoron,聚酯纖維 / C=Cotton,棉)、T/R混紡(R=Rayon,尼龍)...等。 
https://www.sofbed.com.tw/ 富順棉被實業有限公司
【蘇菲被蒂】期許陪伴一生,給予最溫暖、最舒適的好眠。 ~~~

是現今成衣很常見的人造纖維,聚酯的意思是以酯結合-CO.O-結合所形成的高分子的總稱。

經過熔融、擠出、高速噴絲、高倍率拉伸,以及表面的特殊處理後,想這種素材製成纖維,在將之紡織成布料,就成為俗成的聚酯纖維衣料。可製成和絲相近的布料,彈性、抗磨力、對陽光的抵抗力都好,不易變形,不怕發霉或蟲蛀,但吸水力較不好,也容易引起靜電。

聚酯纖維的別稱可謂五花八門。『聚酯纖維』、英文名稱『Poly』,全名『Polyester』都算是在台灣比較主流常見的稱呼。在中國亦稱為『滌綸』、『PET纖維』;而在日本又稱為『Tetoron』、『特多龍』、『達多龍』。以上這些琳瑯滿目的稱呼,全部都是同一種東西,就是『聚酯纖維』。

聚酯纖維是人造纖維,相對應的就是天然纖維,例如棉。而人造纖維中又分有三大類,分別為聚酯纖維(Polyester)、尼龍纖維(Nylon)與壓克力纖維(Acrylic)。

另外,聚酯纖維也常常與其他材質混紡,達到其他功效與目的,因此除了100%Poly之外,常見的還有像是T/C混紡(T=Tetoron,聚酯纖維 / C=Cotton,棉)、T/R混紡(R=Rayon,尼龍)...等。